腌鱼

可以叫我谚 或者晏晏! 炒鸡低产 ! 多坑不填嘿嘿(莫打我

在前面的前面的申言!

表示前面没有龟龟

表示还没有写完

表示只是放上来存档

表示这是第一人称,可能看着有些怪怪的(都怪我太垃圾

表示谅解一下QAQ


街道上熙熙攘攘,正是热闹的时候,摊子上的小贩一个个的声嘶力竭的吆喝着自己的商品,人来人往齐乐融融的样子正是节日应有的气氛。

正月十五。

我身在京城,自然也被这浓厚的节日气氛给感染了,缓步行走,突然瞟到有卖簪子的小摊在子,便止不住想看看的欲望,小跑向前才发现这摊子可比其他的摊子不一样,女人用的饰品这儿应有尽有,数量多的让人眼花缭乱,选来选去也没个准。

“姑娘想要什么样的簪子?”卖饰品的摊主是位二三十岁的女人,长相算不上倾国倾城,也有一番风味,她见我半天下不了好心的道。

我摇了摇头,本想离开,眼角却瞄到了摊子一角的图案。

那图案是只白色的狐狸,身体和尾巴卷缩在了一团,微咪着眼,和其他平常的狐狸不同的除了那雪白的颜色以外就是那黑色的四只爪子。

“你会…占卜吗”我瞬间明白了什么,回过头来问道。

女人听我这么问也不惊讶,反而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当然”她轻启红唇缓缓说道,她站在我面前,但那声音却像是从幽静的山谷里传出的一般失真“想要我帮你,就要买我的簪子”

我立刻从随身携带的腰包里拿出银元,女人笑着接过,将银元收入一个小袋子里才抬起头正视着我,她拉过我的右手用食指在我的手心画了几道“你能猜出我写的是什么字吗?”

她指尖飞快,婉转曲折的指法像是在作一幅生机盎然的山水画,又像是在书写江湖往事,霸气潇洒,指尖有一股力气直通我的手心,但遗憾的是速度实在太快,连我都没办法回想起她的指法,只得摇了摇头。

“嘘,接下来的我所说每一个字都很重要”女人像是看破了我的心思,靠近我的耳边慢条斯理的说道,仿佛早早的就预料到这个结果。

我微微颔首,等待着她宣布结果。

[不要忘记过往,它会了却你的心事,不要惧怕未来,他会打破你的孤独]

女人魅惑的声音带有极强的控制,我像是着了魔一般将这句话刻在了心底,那话在我心里一遍遍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脑袋突然痛的快要炸开,周围的事物像是水流一般流逝去,最终变成空白,那个女人也不见了。

睁开眼,正对着我的是褐色木质的天花板,我才发现刚刚那些经历的事是场梦。

“谚雨,你醒了?”一道清脆的少女音突然响起,声音里满是惊讶。

我被身旁的少女扶了起来,刚想出声这才发现嗓子疼痛无比,像是有东西堵在了喉咙,几个字咽在喉间,半天没有办法出声。

紧接着就是一段脚步声,我抬起头,只可以朦朦胧胧的看清是一位三十岁的长发男人缓步走来“晏晏”他喊着我的名字,带着一丝熟悉感,那声音像是欣喜又像是一种担忧。

他走了过来,在我床边坐下欲言又止的样子被我看的清楚,良久,他开口问道“你可还能出声?”见我摇头便又问“那你可还记得自己谁?”

见我没反应,男人示意一直站在一旁的少女端来一杯水给我,见水冒着热烟,又令她拿来勺子,他接过勺子朝杯子舀一勺放在嘴边细心的吹了吹,才肯送到我嘴边。

“张嘴,啊”男人温柔地将勺子送到我嘴边,我迟疑了一下才慢慢张开嘴,一缕温水顿时暖了心头,虽然我并不认识他,但男人的举止打消了我的怀疑。

“你现在应该还说不了话,慢慢恢复吧”男人将杯子放在了床头,续而盯着我一脸认真地说“有什么事你可以随时告诉晴染,她会帮你”见我一脸疑惑,男人让旁边的少女走了过来。

少女笑着和我打了个招呼,活泼的像是山间里的小鹿,眉宇间干净的犹如一谭清泉,再加上那满满的笑容,不由得让人生出一种亲近。

“晴染,别惊到你师姐了”男人像似责怪的拍了拍少女的头。

晴染却不开心似的的摇了摇头,不满的瘪嘴道“师姐好不容易醒过来,还不让人家开心一下了嘛?”随后弯下腰握紧了我的手,装作大人的样子宣布“以后要是谚姐姐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包在我身上!”

评论

热度(11)